好久没给超仔做记录,本来打算每个月来一篇,可是过年前很忙后来又生病入院,出院后超人在家我更忙,昨天他终于又返回工作岗位,我终于可以歇口气了。

虽然两夫妻分隔两地不太好,可是小别胜新婚真的没错,人家的老公在家可是也会出外上班,扣除睡觉时间每天最多相见那几小时,我们家超人放假回来每天都孵在家,相对久了开始人盯人真的会开始摩擦,所以目前这种生活方式我还很享受,他一出国我就自由啦。

呵呵,题外话太长了。这两个月超仔变化太多了,先写下记得的,回头想起再加吧。

 

就从我开始生病的团圆夜回顾。。。。。。吃完饭超仔和我爸八连拍。。。。太岁头上动土,超仔真是我爸的金孙。

 IMG_0763     

 

吃粥~作息

超仔大概九个月大时吃粥的分量不多,大概喂上十口就不肯吃了,我都是到有机店买三色米煮得稀稀的,吃起来甜甜稠稠的,可是他不太喜欢。

进院后我妈一接手看他开心的吃完一大碗,这小子是欺负我吗?原来我妈用普通白米,和一大块瘦肉,红萝卜熬上两小时,那肯定比我煮的好吃得多,真会挑食。

现在他一天吃两碗,早上八九点醒来先吃奶,中午前吃一碗粥,洗澡后再吃奶睡觉,睡上一小时左右醒来,玩上两三小时再吃奶睡觉,醒来后吃粥洗澡,傍晚再吃奶,又玩几个小时后,吃奶上床睡觉。

最近配合他把拔的时间表大概十点以后才上床,现在可以恢复正常了。

之前我妈都不在家,她接手照顾超仔没几天,两人感情突飞猛进,看超仔那么诚恳的表情,这封红包肯定不少哦。。。。(后面那只无厘头可以略过)

  IMG_0738   

 

睡眠习惯

我妈替我顾了两个礼拜,超仔的习惯竟然变了很多。

本来一定得在光线较暗的房间内睡午觉,现在竟然可以在吵杂的客厅自己睡,而且不用亲喂,只要嘴里有东西塞着就能睡了。。。

IMG_0798 IMG_0800  

 

左边是十个月,右边是五个月,时间是怎么过去的。。。。。超仔看起来腿变短了。。 

IMG_0778  c828990  

之前都要我亲喂至睡着,还得睡熟后才能离开,连我弟都可以搞定他了。。。。。

最奇怪的是现在临睡前亲喂时,他的手总是不安分的东摸摸西摸摸,先从另一边的胸部开始摸摸,至我的肚子,再回到我的头顶,脸甚至耳朵,好像要确认我的身份似的。

超仔在爱悃时总会有些小花样,他会像个喝醉的小老头,很high的逗别人跟他玩,或者会赖在大人怀里,抓起大人的头发脸孔乱亲,其他时候他都不喜欢太亲热,连摸个手脚都唔唔不喜欢,可是他娘都是很热情的抓起就乱亲,呵呵。

IMG_0818   

 

 臂力惊人

超仔的手脚力量比同龄的来得强,他可以像大人一样把自己撑起来,不知是好事或坏事,平时跟他逗着玩还得闪避他的铁砂掌,被打到可不是开玩笑的。

     

 

 

学站立

超仔站得很稳了,靠着playpen他开始学习放手站立,可以撑个几秒或是拍拍手又掉下来,我老是觉得有只小冬瓜在playpen内摔来摔去的。

IMG_0652  

第一次过年

没想到一个生病打乱了今年的过年计划,我只有在元宵这天才回家乡拜拜还神,还来得及换上新衣拜个年,可以外出超仔开心的不得了。幸好我妈忙着带他到处去拜年,今年的红包只进没出,超仔赚了好多红包钱,呵呵。

回到KL,我们还去了ROKARO,都是老人在泡的歌厅,全场平均年龄超过六十岁,我爸妈超开心的,反而超仔一脸无奈的听着老歌发呆。

IMG_0831 IMG_0826   

 

先写着这些,下来要追回进度了,这个年终于过去啦,明年一定要过得比今年好。

 IMG_07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