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仔又生病了,前几天摸到他的右小腿处有一个肿块,看起来像是瘀青,我用药膏给他涂了再推推,第二天肿块中间变红了,可是旁边还是一样硬硬没变化,我量了一下,两边小腿相差0.5cm,有点不对劲。

 310040   

1/4:一整晚没睡好,一早我就跟妹妹带着超仔去看医生。医生也束手无策,因为超仔看起来就是没事的样子,一样的吃喝玩乐,医生说有些小朋友或是对某些物品或事物敏感,他开了抗生素和药膏,如果一周后没改善再回来。

我不想贸贸然就乱给超仔吃药,那药膏看起来没什么作用,我试着拿鸡蛋给他推推看,睡醒后那肿块有明显变小了,只是周围出现浅浅的红斑,他也没痒没痛的。再过一天肿块就消失了,剩下小小的疤印,到现在还是没搞清楚怎么一回事它就自己不见了。

606970  

肿块解决了,可是看完医生回到家,超仔就发烧了。

估计是前一天累坏了,我带他上巴刹买菜,中午又跟我弟弟去逛街午觉没睡好,回到家又直接下楼游泳,然后晚上出去露天广场吃饭,当时有刮风快下雨了,超仔就这样受寒感冒了。

这一次我没带他看医生,先给他多喝水擦湿毛巾退热,傍晚的体温是38度,有点高。吃了家里的退烧药稍微退烧了,过后再弄点苹果泥给他当点心。晚上喝水的时候一下子咽不下全吐出来,仔细一看还有苹果的残渣,应该是肚子不舒服才闹的。这晚很早就上床睡觉,睡到快天亮才吃奶,他真的很累。

 

2/4:睡醒后和平时一样吃奶,中午吃粥,这天的体温一直在37-38.5度徘徊,我拿着湿毛巾一直跟在他后头给他抹身降温,吃了奶睡午觉,可是他睡得不是很安稳,只睡了半个小时就爬起来坐在床上要抱抱。晚上临睡前总算体温稍微稳定了,虽然还是在发烧至少温度降至38以下了。

 

3/4:今天超仔病恹恹的,怎么逗都笑不出来,宝贝加油啊!今天的体温还是没有完全降下来,下午我再给他苹果汁,吃晚餐的时候他又吐了,暂时先不给他吃苹果了。这晚睡得最幸苦,每一两个小时醒过来,大半夜两点哭得最可怜,给他拍背按摩肚子后,他呃了好大一声,马上倒头又昏睡了,应该是肚子涨风不舒服。睡到四点又哭了,吃饱了又再唱歌,看他辗转难眠一直到快六点才睡回去,唉。。。。。。

 

4/4:超仔睡至九点半才起身,摸摸额头没再发烧了,可是安全起见我还是再带他看医生,还得解决涨风的问题。可是医生说他没涨风,他喉咙内两侧有红点,应该是玫瑰疹(假麻),呼~终于查出真相了。。。。至少知道病情无大碍,心里那块大石落地了。医生也没再开药,只是给了生理盐水以防超仔拉肚子时服用。。。。真是神准的老医生,一回家超仔就拉了两次。。。。

真奇怪,看了在诊所时都好端端的,一次回家就发烧了,第二次就直接拉了。。。。真是来整我的吗?

儿子啊,儿子,只是小小的假麻一场,你娘已经食欲不振大失眠了,什么时候才盼到长忧九十九啊。。。。。

 

看得出来有病吗?还给我扎蹦乱跳的!

 3a5ae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