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曾经是个奶妈,看顾过8个小孩,

每一个小孩被送回家以后,大家都很舍不得,

我妈更是夜夜垂泪地想念他们,后来就转行不当奶妈,省得日夜思念心又痛。

这么多年过去了,有几个还跟我们保持联络,甚至还是跟着称呼爸妈,

我们的感情还是很深厚,这些小弟妹都是我的宝贝,也一样叫我大姐。

每年过年时他们总爱来我们家庆祝聚会,搬来KL时见面的机会也多了。

 

小雯自小很粘我,虽然从小就很乖,可惜她跟原生家庭感情不好,

我爸妈都把她视为小女儿,常常盼望着她回“娘家”。

来我们家的时候,她只有满月大,转眼已经二十岁了。

 photo

这天在新加坡工作的汉新回来度假,小雯也带男友来家里吃饭。

吃完饭以后,我跟我妹捧着蛋糕唱着生日歌,给小雯提早庆祝生日,

只开始唱了第一句,这个傻妹子眼眶马上就红了,

唱完以后根本就哭了嘛,还把我们也弄得眼湿湿的。

弟媳笑我像是嫁女儿似的。

photo

 

爸妈和宝贝们,还有未来的干女婿。

photo

  

节俭的她根本没想过要买名牌包,刚好朋友从日本带回来,我就转送给她,

虽然是二手的,她已经high翻天,还感动得哽咽,

说着说着又抱着我哭起来。

photo

 

两个干哥干妹,从小一起长大,即使后来分道扬镳,兄妹情依然不变。

photo   

从小就是个贴心的孩子,2岁的她看到我爸摸黑起床上班,她也会跟着bye-bye,

下班回家后她会替他捶背按摩。吃起蛋糕还像个孩子,叫人怎么不心疼她?

photo

 

老实说如果哪天她真的出嫁,我应该会哭得更惨,真不舍得让她嫁出去哪,

希望我的小妹妹永远快乐,我们永远爱你。

 photo   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