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超仔的18m来临,给他做个18项记录。

photo 3  

1)爱。马麻

我把他生下来,第一爱非我莫属啦,哇哈哈哈

这是我自己讲的,不过我想应该不准

因为我是唯一会凶他的人,有时他还会被我凶巴巴的脸吓到哭

所以我想他对我是又爱又恨 没了我他也没得吃嘛 哈哈哈

 

2)爱。奶奶

不用说,第二爱当然是nen-nen,18m了还没打算戒奶

起床后 午睡前 午睡后 宵夜 一天还是几顿吃不停

一路走来犹如倒吃甘蔗,越来越顺

欢迎你继续吃,马麻愿意喂到你自愿断奶的那一天

*其实马麻也很不舍得让你戒啦

 

3)爱。走路

突然变得很喜欢走,还好知道要牵大人的手才可以开始走

当然也有乱走的时候,追得我快气喘 @@

从泰国回来后都只用新买的小战车,有机会他都想下车自己走

看到旧战车他努力地想爬上去坐,好念旧的家伙

 

4)爱。球。气球。

大概没有小孩不爱球吧,超仔一整个爱到不行

有天去购物,他看到店里的天花板挂着气球

手指指头抬高高,一路跟着一排的球喊:波,波,波

(倒吸一口气)~~波~~!!!

整家店的顾客全都跳出来张望,实在有够大声

好啦,知道你真的很爱啦,不过马麻是不会买滴

家里的40粒小球多到我每天都在抓狂

不是滚到沙发下,就是床底下

你老木每天都趴在地上捡到腰酸背疼,你就饶了我吧

 

5)爱。拜拜

不是拜神的拜,是BYE-BYE的拜,呵呵

只要大人稍微想离开,或听到”走“这个字

超仔马上就扬起肥手摇啊摇,外加飞吻几只

誓要把身边老的小的男的女的黑的白的都电晕就对了

在电梯内也一样热情四射,搞到马麻也要一直像他那么嗨

最近开始变得怕生,进到电梯都躲在我的大腿边

可是电梯门一打开,他一律说拜拜加挥手

前一秒大家都屏息地等待,下一秒都自动跟超仔挥手

好像专门来将冰山劈开的热情外交官 画面超好笑

 

6)爱。叫人

学会叫。安哥。姐姐。弟弟。Gor Gor。马~麻,终于叫了。。。

叫得最好是~拔,把拔

超人一整个嗨翻天,每天打几次Skype回来听儿子爱的呼唤

常常看到镜头内他的同事受不了摇着头走掉,哈哈哈

 

7)爱。说话

每天从睡醒那刻就说个不停,孩子真不能偷生

朋友说他是青出于蓝,还是绿油油的青

总结一下超仔的词汇 虽然有些说得利利咔咔的

把拔

马麻

阿公

阿甲(外婆)

姐姐

哥哥

Amber(表姐)

阿旦(Adam)

安哥(还不会叫安娣)

Car-car (摩多 汽车 罗里 飞机 所有交通工具 他怎么会分类?奇怪)

Ka-Ka (所有昆虫类)

Nen-Nen

包(面包 饼干)

麻麻(小狗 叫得跟马麻很像 是想气死我就对了)

Ba Ka(报纸 被日本人听见不得了)

阿高(药膏 换尿片时他一定记得拿药膏搽屁屁)

 

开始会看报纸的这位大哥,嫌弟弟烦不理人吼?

 

8)爱。反手落跑

不知道哪里学来的新招,超仔的动作变得很成熟(就是老人精啦)

反手走路,是学阿公吗?

好笑的是,最近他很爱悄悄的拿着违禁品偷跑

手机 我荷包内的钞票 信用卡 钥匙

他一到手后就反手打算藏在背后

可惜这招掩耳盗铃太失败了

反手落跑 大家不就把他的罪行都看得一清二楚了吗?

photo 3 photo 1

 

9)爱。戳戳

看到小朋友超仔的反应超热情,一整个冲上去去抱人家

然后措手不及给你一个戳~眼睛!

他大概是想知道眼睛里面到底是啥米

可是最近他在喝奶时也来戳我的肚脐眼,是在怀念旧房子吗?还真是痛死了

 

10)爱。帮忙

我的好日子快来了,小帮手上工啦!

早上起来看到我在忙,他连早餐不吃脸没洗(马麻很忙啦)

马上不多说直接上工,先把篮子拖出来

photo 3

拖到洗衣机旁,等马麻把衣服放进来

photo 5

我的青蛙裤,马麻你有洗干净吗?

photo 1  

装满后,推回储藏室等马麻挂上衣架,再拿到露台去晒

photo 2

来到转角,他还会摆一摆角度再推好。

photo 3

马麻整个感动到快喜极而泣啦!

photo 5

 

11)爱。带把的

举凡有个把手的 羽球拍 不求人 电蚊拍 超仔都玩的不亦乐乎

大概是有个把手好握吧

那些小小的也就算了 他居然连扫把 拖把 畚斗 吸尘机都爱上了 

每次打扫家里时 这个小人儿就在我身边转

乘我不注意时就一把抢过去

看他似模似样的 好好好 再多几年有得你慢慢做了

我的好日子不远了 (抬头眯眼)

photo 2

 

12)爱。推推

什么都可以推,连摆在角落的行李箱也碍他的眼

一整天推个不停,刚抹好的地上都被他弄脏了

photo 4 photo 1  

超仔吃饭的高椅有轮子,每次一说吃饭,他又来推推

当然嘛,吃饭用的一定要学会推,不然没得吃啦

 

13)爱。不要不要

  

只要对着超仔发问题,他总是摇摇头,再加“不要不要,没有没有”

即使他很想,可是听到问题就是否定的回答

有时候是笑眯眯的say no

有时候摇摇摆摆,像是嫌恶他娘的少年人

我的儿,你这么早就来到叛逆期了吗?

 

14)爱。翻箱倒柜

家里的柜子每天至少被翻两次,早上睡醒一次,下午睡醒又一次

每次开冰箱他的耳朵不知道怎么会分辨咧,一定手刀跑过来鸡婆

那天我开着储奶的冰箱,他立刻咚咚咚的跑过来

看到里面的冷冻奶,他手指指说“NEN-NEN"

呵呵,过年后已经没喝冷冻奶了,他还记得那些是奶奶哦,北鼻的记性真强

 

15)爱。驾驶盘

也是每个小孩的最爱吧,在商场看到小孩玩的小车不得了

超仔会拼命冲上前爬着上,即使上面有人也不理

如果在车上一瞄到司机位没人,他会找机会爬上去

最近学会扭方向灯和排挡了,还会开车门了,呜

假的驾驶盘也可以玩得很过瘾。

  

 

16)爱。讲电话

这是不容置疑的最爱活动之一,得另外开一篇慢慢写

 

17)爱。跳舞

最新主题曲是小星星 生日快乐 好宝宝

只要听到这几首的配乐 整个人就嗨起来

除了摇屁股 还会配合其他动作

小星星 配手部一合一开的动作

生日快乐 就拍拍手

好宝宝 是扭屁股

几次在餐厅看到人家唱歌吹蜡烛

超仔整个好像主角一样冲过去蛋糕钱

他应该是疑惑地OS:不是我的吗 笑死我

 

18)爱。爬高高

小蜘蛛人最近什么都爱爬,床 沙发 餐椅

爬上去后还会叫我看看,有几次真是吓得我心脏快停了

昨天爬不上床唉唉叫,他还会把裤管拉高再试 一爬就上去了

没想到他会来这招,所以给他生个弟妹的计划不得不延迟

不然肚子里的北鼻可能会被吓得从嘴巴跌出来

 

 

超仔有什么不爱?我真的抓破头很难才想得出来

基本上他是一个什么都爱的家伙 真是个热爱生命的小人儿

1)不爱。亲热。撒娇

应该是男生女生大不同 超仔很少主动示好

除非是肚子饿了 累了 才会主动要求抱抱

加上很无辜的叫一句 马麻

有时还会加上抱大腿 抱脖子

最近还会学我讨kiss kiss

只有在紧急时刻 被责骂处罚 或大人的脸色一变

他才会使出这些招数 专家说的对 小孩是天生的外交家

 

2)不爱。馋嘴

人家小孩子都是很容易被吃的诱惑 超仔却是反对党

只要给他吃新的 通常要第二三次才会开金口

有时候看到黑黑的或是颜色很奇怪的食物 他都不肯吃

不过只要吃过的他都会很喜欢 所以用吃的来骗他是很难被拐走

只要拿个驾驶盘出来 他就跟陌生人走了 晕~

 

暂时记到这里,以后再补他的不爱

我的记性从超仔上市那天就跟着消失了

photo 1  

北鼻啊,马麻是很爱你啦,虽然有时候会被你气得扎扎跳,

甚至跳起来对你吼叫打手板,

可是每次时候马麻都很自责,

不是说好要用爱的教育吗?

不是说好不打不骂吗?

马麻绝对不是说话不算话,只是修行还很浅,

我还在学习平心静气的跟你沟通,你就多忍耐吧

photo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