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我的宝贝,

最近阿姨生了恩猪猪 这原本是件喜事

家里多了小表妹 我想你应该很不习惯吧

原本每天可以很畅快的大呼小叫 突然被禁止了

原本在家里很少被责骂 突然一天被呼喝最少几十次

原本被大家疼爱的宝贝 突然变了过街老鼠

 

乐乐你不要靠近妹妹 乐乐你小声点 乐乐你不要吵

这些对白每天都在重播 你应该很困惑 到底发生什么事

妹妹不是在阿姨的肚子吗 怎么她一跳出来了

大人们都不一样了 连表哥表姐都不理我了

自从恩猪猪来报到后 大家都把你当小哥哥看待

IMG_8923[1]

屈指一算 马麻突然发现你也才1岁9个月 还是小人儿一名

还是个需要呵护关爱的大北鼻

连最疼爱你的舅舅责骂 你的表情困惑又委屈

眼眶慢慢发红 扁嘴哇哇大哭

马麻内疚又心疼 其他人不懂尚合理

我也跟着不分青红皂白加入责骂你 让你很委屈吧

 

对不起 马麻会学着耐着性子 跟你好好说

请你再等等 妹妹再大一点会陪你玩 你要好好爱护她

 

你快进入T2阶段了 加上手的敏感期

最近超爱打人的 尤其是恩猪猪被你打得好惨

正面后面上面下面都被你呼过巴掌

你的亲善小王子招牌快掉了 以前就爱摸小朋友的头

现在玩得忘形起来 随手又是一巴掌

还好你没使出大力神功 马麻已经忙着赔不是

要是打伤人 马麻可要赔医药费啦

IMG_9187

这几个月你突然开窍了 舌头还不是很流利

不过叽叽咕咕地一直学大人说话

Today's hit: Bye~eee   Happy   OK   杯~杯

还会学外公叫外婆 气煞外婆

 

你开始自己一个人也玩得很开心 爱拎着小车子带它到处溜达

之前每晚给你念故事书 扮鬼扮马念得喉咙痛 终于看到成果了

只要一看到绘本 你都会指着图片念 还会拉着我坐下陪你念

除了做家事 你开始会帮忙收玩具 哇哈哈哈

你可以在房内看书 在床上滚来滚去自己玩 让我在厕所洗澡好好做大事

有几次偷偷开门 看到你跟玩具熊念绘本 不然就是摊在床上自己哼歌

当下马麻快喜极而泣 (别怀疑 那是泪水不是洗头水)

我的妈 祖宗显灵了吧

 

看起来是马麻牺牲事业 专心当你的随身奶瓶兼保姆

可是事实上 把拔不在家 有你跟马麻作伴 我真的很幸福

每天醒来看到你的笑颜 即使多劳累 马麻都心甘情愿

谢谢你来当马麻的宝贝

IMG_9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