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进入一岁以后的第十个月 超仔的脾性越来越显见

photo 1

帅完就摔?!

photo 3   

脾气不算大(幸好这点像他爹)

不过喜恶实在太分明 喜欢即喜欢

不是他的菜 怎么推动怂恿鼓励 他还是一溜烟不见人影

photo 2  

表达方式不明朗 就只有做妈的明白他在说啥

反正他越来越会用身体语言加单字配合

所以尽管要求越来越多 我却觉得跟他的沟通好多了

(至少他被吼的机会低了很多

photo 4

可是长辈和老派人士(不是很老可是心态传统那类)

觉得我太宠超仔 很多事都太顺着他

应该给点颜色他看看 不要什么都应允

photo 1  

拜托 他是我儿子 还不足两岁的毛仔

我实在看不太出来有需要搬出军法来教育他

还是自然法则比较适合我 (实情他娘是个懒妈)

 

我相信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时钟

时间到了 所有阶段都会按表操课

说的是大小便训练 自己喂食等等

超仔三个月大 我就被指示给他用尿桶

又拜托 三个月大练来干嘛

难道他自己尿急会爬上尿桶 自己脱裤子坐上去哦

要是尿到一地 还不是为娘的得一一伺候收拾残局

photo 5

育婴书上说的两岁左右 小孩会开始有警觉

会开始主动说要尿尿嗯嗯

果不其然 超仔最近一醒来就说要嗯嗯

虽然他把尿尿说成嗯嗯 这证明没错啦

再给他多点时间 我相信该会的始终一定都会的(在押韵喔)

photo 1

再来就是长牙事件

当初超家一门同年蹦出三个龙娃

我就知道事情不太妙 果然处处是比赛

除了学走路较快 超仔在其他方面比较慢 尤其是长牙

然后又有声音来了

有看医生吗 有吃营养品吗 有这个那个吗

怎么那么慢 啊那个谁谁谁 都怎样怎样了

photo 2

说得多我也开始担心 开始看书问医生

还好医生说只要在三岁左右长完就行了

可不是吗 这两个月他的牙齿从六颗默默地再长出六颗

一下子满口牙 吓我一跳

(对不起超仔 马麻太小看你了)

 所以各个阶段都会按表操课的 不用操心啦

当然我也不是任他自生自灭自由发展

还是有留意他的成长进度

 

下面就是强迫失败的例子

我想说该给他学习自己吃饭了 就给他一套给系试试看

刚开始一切都很美好 超仔拿着汤匙慢慢放进嘴里

photo 1

photo 2

吃了几口肚子没那么饿了 小人开始转移目标

photo 3

把碗里的戳啊戳 然后不小心沾到手上

再把手上的抹上头顶 然后又涂到桌上做保养

 photo 4

这下子他有点洁癖(嗯 是真的有点而已啦)的老木血压冲到耳边

我不停提醒自己 呼气 再呼气

最后内功失败 毒箭从嘴边喷射式地发飙

换来小人的嚎啕大哭以示委屈

photo 1

现在回想真是差劲 毕竟算是他正式第一次吃自己 自己喂食

他也是兴致勃勃的好期待 哪里知道最后被马麻骂惨了

不知道会否影响他不再尝试呢

photo 3

 

发完牢骚来换个情绪

马麻的32g爱疯最近要爆了 里面全都是他的倩影

不过孩子真的长很快 很多点滴稍纵即逝

而且他的pattern多过badminton

看来得去换个64g 才赶得上他的速度啦

被马麻念两句 就拿着包包要出走了

跟阿公追连续剧太多了吧

photo 5

我马麻不爱拜神 让我来代办

(把家里的吃饭家伙奉神 这样有比较诚心哦)

photo  

小阿姨说要合照 他自己设好姿势表情 马麻发誓真的没教过他

photo 4 photo 3

chok王又上身了

续上回自己拖尿片回家 这回帮阿姨拖妹妹的 还拖两包咧

photo 2

大力士随时不忘chok一chok

马麻说要拍照 他又上身了 那是什么眼神

photo 1

看阿甲攀高攀低很好玩 无声无息他也来参一脚

马麻的心脏不时被他刺激 新成代谢加快了一下下(是很多下吧)

photo 3

妹妹来报道后 他觉得自己长大了

所以该做些大人的事

问题是 老兄啊 这部车比你的个头大很多

超仔啊 马麻知道你很乖

可是半夜不睡觉 还差点打坏我的电蚊拍 可不是孝顺之行为咧

 

20个月大的超仔像个小男孩了

呜呜 马麻好想念那个肉肉的北鼻啊(是怀念那个时候还任由大人摆布的小玩具吧)

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