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怀孕第4个月起,我开始尽量每天游泳一小时,到现在38周了还是一样下水,当然一定以安全考量为准。一天不下水就浑身不舒服,最明显的是晚上脚会水肿又睡不好,而且想到生产后要一段时间才能下水,现在就游个够本。

游泳最大好处是放松下半身的压力和酸痛,7个月大时北鼻体重突然大飙高,搞到我坐骨神经痛死了,连80岁阿婆都走得比我快,后来跟超人出个几天的远门,回来差点要了我的小命。

看了医生还是不见改善,回到家以后,我忍着发抖的双腿慢慢下到泳池,只是浸泡了5分钟,水压马上舒解我腰背的酸痛。慢慢的游了一圈,脊椎的酸痛也不知不觉消失了,真是神奇。本来打算游泳来帮助自然产,加上泡水后这么舒服,所以我坚持要游到生产前最后一天。

Touch wood 我到现在还没试过脚抽筋,只是8个月期稍微有点水肿,这几个礼拜才开始大水肿,不过只要晚上垫高脚,或游一游泳后双脚马上消肿。

 

怀孕前,甚至结婚前我都不太敢穿太露的衣服,主要觉得自己的身材又矮又差,可是怀孕后竟然敢敢穿上比基尼,怀孕的荷尔蒙真恐怖,让人来个360大转变。

每个傍晚我都走到家里楼下的泳池游泳,一起游泳的几个uncle aunty看着我的肚子慢慢变大,最近有个忍不住问我,肚子大得像双胞胎,你到底什么时候要生?

你们说,有很大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