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搬来的时候,知道隔壁住了一家四口,太太是曾经是社区幼稚园的老师,所以我们都大概知道他们的家庭状况,先生是本地人,太太是中国人,育有两个小孩,生下小儿子后,太太就在家顾孩子。

最近很少见到隔壁的太太,过年前我还问妈妈好像很久不见她了,是不是回国去了?可是看到她中国的亲戚来访,应该是留在这里过年吧。

今天妈妈说他们打算让女儿转校,托我妹帮忙送其女儿上下课,儿子也送到楼下托儿所去。

奇怪,平时那太太都很注重孩子的教育,都是亲力亲为的,怎么会托其他人帮忙?

妈妈说那太太上个月逝世了,还是跟凤飞飞同一天。什么!??我就住在隔壁,一个多月了,根本没看出来有什么不妥啊!

原来那太太生下儿子后,身体开始出状况,发现子宫有癌细胞,去年底开始出入医院,因为医院的疏忽,十天内动了三次手术,最后还是因为细菌感染走了。

当时她的中国亲人应该是过来帮忙处理其后事的,低调的这家人完全没透露这么大的一件事,尤其是那个丈夫,正值壮年太太却走了,剩下两个还不懂事的孩子,教他情何以堪?看他每天忙进忙出,有时见到也会轻轻打个招呼,根本看不出任何异样。

记得还没搬进来时,那年轻的太太见到我都会寒暄几句,还问我什么时候搬家,没想到前后没一个月她就走了,她一定很不舍挚爱的丈夫和孩子,很不甘心这么年轻就走了。

可以和最爱的人一起过,天天都是情人节,愿天下有情人皆珍惜眼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