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北鼻,

发烧了几天,马麻昨天决定今天一早再去找医生看看。

昨晚马麻根本没睡,早上5点就起床准备,跟你外婆一早出门去专科中心。

原本护士说八点半开门,我们抵达的时候才八点,竟然领到第8号。吃了早餐再回来等,也等到12点才轮到我们。

我跟医生说之前超音波的照片看到两个子宫两个胚胎的事,这个专科医生是全马数一数二的,他的器材和经验是很有名的,他跟妈麻说只有一个子宫一个胚胎,可是胚胎内有两个心跳,他觉得有可能是连体婴!可是现在你还小,还是再等多两周,再确认看看。

啥咪啊?!不要来了,又什么玩意啊?我的心跳才要停了呢!

医生扶我起身,我有点失控地抓着他的手,如果到时真的确认是呢?那怎么办?医生很专业的回答我:“ then u have to take it out. ”

当时一记五雷轰顶,把马麻打入地狱。马麻的脑袋一片空白,不知道是怎么付钱走出门口,抬头看着身边的环境,很陌生。

外婆也不说话,两人上了车子,马麻也不知道该何去何从,一夜未眠已经让我头重脚轻了,这个消息更让我一时昏了头。

你外婆提议不然我再去另一家看看吧,我突然找到重心,对,我不可以这么沮丧,再看个医生看怎么说。旋即就去另一家贵族医院,找到之前你姨姨推荐的医生。

~~~~~~~~~~~~~~~~~~~~~~~~~~~~~~~~~~~

我们没有预约,只好坐着干等,又等了三小时,那位幽默的医生稍微缓和了我们的情绪,我告诉医生,另一位医生看到我有两个子宫,两个心跳。他说先看看再说,短暂的沉默加上冷冽的空气,我的双手冷得快发抖了。

医生指着荧幕说,“你看,这里是你的北鼻,上面是头,这里是手,这里是脚,心跳在这里,我只看到一个健康的胚胎。至于另一个医生说的两个子宫,我是觉得那可能是旁边比较粗大的血管,其他一切正常。”

真的吗?医生你不是安慰我吧?可是你用的不是3D,确认没问题吧?

医生很自信地安慰我,刚怀孕不要想太多,你的情况很好,一再叮嘱我大大小小改注意的事项,再预约下个月再见的时间。

我跟你外婆真的快晕了,三个医生三个说法,到底该信哪个?你外婆安慰我,至少有两个医生说你的状况很好,不是吗?嗯,至少这一次马麻很清楚的看到你的身型了。

第一个医生用普通诊所的超音波扫描,只给我看了两个黑圆点(一个有心跳,一个没有),第二个医生用3D扫描给我看心跳(说有两个),第三个用比较先进的2D,检验一切正常。

三个医生,三个说法,我快疯了!

 

一个也好,两个也好,我只要留住我的北鼻,无论有多艰难。

马麻惟有按下心里的忧虑,不可以再胡思乱想下去,要不然我快得产前忧郁症了,还是再等多两星期,等你再长大一点后才再检查看看。

相差四天不见,你又长了0.01mm,马麻希望你可以继续健康地成长,真的,不要让马麻失去你,好吗?


马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