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提起以前洗电话的辛苦,突然想起好久都没见过人家做这个。

听过这种职业吗?洗电话,顾名思义就是清洗电话的工作;

小时候(不是很久的以前,OK?)妈妈做过很多兼职帮忙养家,其中一项就是替人家洗电话,那种家里的电话具。

以前手机还没盛行时,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的电话,妈妈就是专门到人家家里,用专用药水清洗电话,接着会把一圆形的消毒片膜贴在话筒下方。我最喜欢闻那个味道,到现在还很记得那股清香的味道。

除了周日,妈妈天天都上班,一周三次到访每户人家,从早忙到晚,回到家还要做饭洗衣服。

有时候周六不用上课,我会跟着妈妈一起到别人家,她忙工作我就跟人家的小孩一起玩,爱交际不怕生的性格大概是那时候培养出来的。

最记得,妈妈骑脚车载着我,听我一边叽里呱啦的说着学校的趣事,一边玩弄手上的雨伞,听着听着妈妈脸上总会浮现一抹温柔;那张笑脸,至今还是忘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