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节,跟往常不一样。

我去了怡保,就在游车河中度过。

最近常常回家,但是想到大日子不陪陪老爸老妈,心里还是有一点愧疚。

没有大月亮,没有灯笼,或许是我潜意识不想庆祝,因为中秋有阿嬷爱吃的月饼。

中秋节前夕,去看了‘钱不够用2‘,前半场差点撑不下去,恨不得掐死自己,这种戏闷死自己算了,干嘛还招兵买马啊?

还好下半场黎明姨出来了,姜还是老的辣,她把老母亲的角色演得淋漓尽致,活脱脱把老人家的悲哀表现出来。

老去的妈妈,为了三个儿子的债务,不只把棺材本掏光了,没有工作能力的她只好行乞,东窗事发以后,还得承受儿子的责怪。

后来,老妈妈病了,患上了老人痴呆症,天天问儿子:吃饱了吗?三更半夜要儿子替她找内衣,找完红色找黑色。

全场观众哄堂大笑,超人也笑个不停,他转过头看不作声的我,脸上满是泪水。

跟阿嬷一样,老妈妈一直忘记说过的话,不停重复的动作。儿子受不了了,决定把妈妈送到老人院去。

她比阿嬷幸运,站在老人院门口,还记得儿子的名字,直叫儿子别把她丢下;阿嬷比她幸运,到了最后虽然不认得我们了,但大家从来没想过抛弃她。

最后老妈妈为了救孙女一命,用尽最后一口气,把氧气罩扯下结束自己的生命,把医院最后一个血包留给孙女。

我终于忍不住冲到厕所去。不是急着上厕所,止不住泪水的狂飙,再下去我会放声大哭了。

阿嬷病发时,一餐吃三次,一件事说上十几二十次,妈妈怕她撑坏肚子不让她吃饭,还被隔壁邻居以为是恶媳妇虐待家婆。

阿嬷说,给你五块钱,去帮我买包菊花包装水,剩下的给你买SUGU糖,记得不要跟爸爸妈妈讲。

阿嬷说,一边吃饭一边看书,你要考博士啊?

阿嬷说,妹妹嫁了你还等什么?要是找不到好男人就别嫁了,回来家里有阿嬷,阿嬷可以养你。

写不下去了,我只想痛痛快快哭一场,阿嬷走了五十五天,我只想抱抱我的阿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