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说:那已经不是我们的家,它已经是人家的,不要再去打扰人家了。
我的眼泪从昨晚开始没停过,高生还以为我在生他的气,无端赔了一晚的笑脸。
我在生气,没错。
气自己没本事把老家留下来,
气自己来不及告别,
气自己这么懦弱。
 
老早知道这件事迟早会发生,
但作了十年的心理准备,我还是学不来放开。
我极力搜索记忆中的影像,只想把每一寸角落刻在心版上。
此刻,人去楼空的荒凉占据心头,
阿嬷尸骨未寒,经已有家归不得了,
叫人情何以堪啊?
想家的时候,我该回哪个家?
 
 
阿嬷,记得要回家的时候,
不要走错了,去了"别人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