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没有家婆,因为超人婆婆很年轻就去世了,

我的家公超人公公自己住,只有超人回家才会见面,

一年只有见几次,所以我“认为”我可以按照自己的那套来教育超仔。

这个我认为的一套最近被我自己娘家打破了,那个人不是我妈,竟然是我爸。

第一个分歧是看电视。

小孩太早接触电视的坏处一箩筐,我和超人老早就说好不让他看电视,

可是我老爹竟然发现超仔很有天分,对体育节目很有兴趣。

晕~ 哪个北鼻看到花花绿绿的萤幕不会兴奋啊?

跟他说了几次,他老是说话不要说得那么绝,

说什么小孩肯定爱看电视的,等他大点他一定喜欢,

开始我还反驳他坚持我的立场,到后来我都懒得跟他说了,一看他抱着超仔看电视就有意无意的把他抱走。

上周我们去拜访亲戚,人家问我买什么款式的walker给超仔,

我说没买因为不打算让他坐,那些老人家就开始七嘴八舌,不坐怎么行?哪会学走啊?谁有空一直抱他啊?

我说walker对小孩的脚发育弊多于利,家里空间又小,让他自己慢慢学习站立再来学走。

这番话原来被我爸暗暗记住,过了两天他跟我说,是时候给他坐好让他学走。

超仔还差一星期才5个月,太离谱了吧?他还没学会翻身咧,我的天!

跟他再次申明我的立场,我会买个playing mat让超仔学爬学坐,

他竟然勃然大怒认为我只信书上说的,不听他的老经验,气起来就出门去了。

什么跟什么嘛?我知道他很紧张超仔,但也不需要这么严重吧?

再说儿子不是我一人的,不是我说了算啊。

我妈知道后大笑,说我爸当然哪有照顾我们,就只是玩玩而已,

小孩一闹他就马上抛给我妈,他哪有什么凑仔经验啊?

还不是年纪大了想尽尽公公的责任,反而我妈一派轻松,她说要当白脸,教育孙子这种麻烦事她才不干。

为了这件事,我爸竟然跟我冷战几天,到现在还不太想跟我说话,

我想明天就得买个playing mat 回来应付他老人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