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书时期最爱喝咖啡,一天少不了几杯,尤其是开夜车的时候,喝了一杯就好像打了兴奋剂,死鱼马上生龙活虎起来。

当时也爱上了吃辣,每天下课时总会吃一碗咖哩面,加上两汤匙的sambal,没错,是汤匙,不是茶匙,天晓得当时我是怎么吃得下。

天天不停吃,最后舌头麻了,味觉完全失调,所以喝了多浓郁的咖啡,也都没反应了。

最后,跟胃痛成了好朋友,纠缠了好几年,医生说再下去就等胃壁穿洞吧,你再不控制,我会等你回来的。

哇靠,这是哪门子的医生啊?医生的恐吓加上发作时候的痛,想起来还是让我直冒汗,不得已只好不吃不喝了。

冷战几年以后,终于我方打了胜仗:胃痛没有了!我又重拾喝香吃辣的快活日子了 ~

可是,压抑太久了大解放之下,好日子并不长久。

每天早上的第一杯XO,人家都是一包一杯,我的却是是两包白咖啡 精冲泡一杯,中午又来一杯,走过身边的人大概都闻得到我的毛孔散发的咖啡味吧。

吃辣更不必说,什么青的,红的,腌的,炒的都不是问题,只要够辣就行了,呛得眼泪鼻涕一起来更是过瘾。

后来的后来,engine 开始钝了,麻烦开始来了。这一次发作要了我的命,半夜在嘛嘛档痛得昏倒,朋友拦截好心人送我到医院打了一针。

从此以后,我就跟咖啡辣椒断绝关系,不相往来了。

初期毒瘾还是会发作,虽然发抖流鼻水的经典镜头没出现,但还是忍不住想就算了罢,死就死啦,人生短短几十年,何必要压抑这么简单的欲望啊?可是周遭太多监视器了,大家都看着不让我破戒。

没办法只好用其他的来解瘾,改喝美禄,麦片什么的,渐渐的也都习惯没有咖啡的日子,只是吃辣还是不能完全戒掉。

纠缠了这么久,the moral of the story: 当初这么的欲罢不能,后来的轻易放手,人类就是这么善变。(呵呵,或这就是本尊的人马座本性难移,不可一支竹竿打翻全人类)

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时间可以改变一切,就看你有没有本事撑到盖棺那天再说吧。

小小一杯咖啡,怎么惹来一堆废话,还真令人费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