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和我一样,不止有一个外婆,不过他的外公比我外公强,

我的外公再娶的是填房,他外公是直接娶三个老婆。

超人的亲外婆是正室,生了几个孩子以后,

丈夫把另外两个女人带回家,还就此撇下她们母子从此不回家,

超人外婆从年轻捱到老,年轻养孩子,老了就养孙子,

她对丈夫其他的孩子一样视如己出,

丈夫和小老婆们都走了,其他同父异母的孩子孙子还是都很孝顺她,

我也很喜欢外婆的豁达和通情达理,随便开口即是人生大道理。

外婆一辈子吃了很多的苦头,所以她对后辈都很宽容,

除了重听走路比较慢以外,外婆的身体还算硬朗,她从来不喜欢麻烦别人,

七十几岁时独自搭飞机到澳洲女儿家度假,

去到国外这位不谙英语的老婆婆,还是有本事自己在郊区搭巴士到市区去买菜。

今年八十好几了又去了一次,受不住太冷的冬天,外婆差点回不来,

四肢僵硬得躺在床上好久,幸好最后总算平安无事。

 

去年的小超仔和太婆~
 IMG_1128

这次超人回来把她接来我们家小住几天,超仔和太婆成了好朋友,

第一天见面尚算陌生的二宝~

photo

 

这几天我们家热闹极了,这二宝玩得不亦乐乎。

一个老的大嗓子,一个小的听到那大嗓子,也跟着叽里咕噜说一堆外星话,

超仔和太婆分享他的小绘本。。。。。。他还手指指教太婆看呢。

   photo

 

回来以后她的健康差了很多,左手连穿衣服都抬不起来,

全身还长了风膜,我替她搽药时还百般不愿,

后来没办法之下才让我替她洗澡擦背。

最好笑是我替她搽药时超仔溜了进房间,光溜溜的太婆作弄他,要请他吃nen-nen,

超仔耍手拎头的样子真笑死我。

看太婆吃得津津有味,超仔忍不住用眼神向太婆发出电波。。。。。最后当然得逞啦。

photo

 

我很爱看他们俩的互动,玩得咔咔叫笑坏我。。。。

 

 

天佑外婆,希望她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可以看着超仔快高长大。。。。。。

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