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 超仔终于2岁了

原来马麻捱更抵夜已经730天

最近超仔长大蛮多的 开始什么都要自己来

1)穿衣服

虽然乱套一通 可是看他认真的嘴脸

马麻又忍不住感动起来

鼻子酸酸的 我的北鼻长大了

IMG_0317

IMG_0368

IMG_0370

2)爱美

Terrible two另一症状 开始会选出自己喜爱的衣服

不让他穿就在地上打滚耍赖

不过当他不肯洗澡换衣时 拿出衣服要他穿会乖乖就范

你试性子 马麻也不弱出招 呵呵呵

看把拔穿蓝色 还会要求穿父子装

IMG_0373

3)自己吃饭

马麻终于出运了 试过几次让超仔自己吃饭

小的爱玩 大的爱干净

最后下场都是小的哭大的骂

这几天终于会自己吃了

最后结论孩子真的有自己的时间表

急也急不来 时间到了他自然就会

还有 用具实在很重要 换个汤匙 他马上吃的很好

看他吃得津津有味好像吃着满汉全席

(马麻根本没放调味料呐)

*请忽略那张花猫脸 他自己用可水洗的无毒蜡笔学马麻化妆啦XD


4)爱研究

最近看到什么异物都爱研究

可能以后做不了谐星可以往爱迪生这条路发展

看他认真的趴在地上 马麻忍不住也趴着研究他 哈哈

IMG_0337

IMG_0342

5)胆子大了

以前站在沙滩上怕得不敢动 经过泰国Krabi和兰卡威的洗礼

超仔终于勇敢地自己踩在沙滩上 看见大浪来袭还想去冲浪

IMG_7438

IMG_7435

6)爱狂奔

看他脚短短 一跑起来快得不得了

像个内心有个快爆炸的加速器 什么时候都爱跑上一顿

这天看到挚爱之一~喷水池 也一样狂奔

殊不知换来个狗吃屎 爬起来又是跑

是要累死追个不停的他娘就对了


7)爱照顾人

超仔开始留意身边的人事物

会学着大人般表达关怀

昨天我低头跟他说话 哪知道他突然一个抬头

哇 铁头撞颧骨 那个痛让我直接飙泪

直接在他面前哭了起来(好啦 我是撒娇啦)

初时他以为我像平时跟他玩玩

他还嘻嘻笑 然后看我掉泪愣了一下

然后走向前摸摸我的颧骨

我呜呜地跑开去找冰块 他紧紧跟着我

像我平时跟他敷冰块般 帮我按按伤处 又摸摸头发

不晓得是冰块还是他的小手有效 瞬间就不痛啦

看他多呵护米奇 那个小二你随时可以来啦

你大哥已经ready好可以照顾你啦

   

8)爱坐车

以前可以给他随便坐商场的付款游戏车

现在会开始拉着我说开 开  就是要我掏钱给他坐啦

不过马麻早就准备好啦 给他看空空的钱包跟他说 No more

他也会默默地爬上车子 自己配音玩个过瘾

这天难得有零钱又有闲情 给他玩一下下好了

  

9)最新词汇纪录

马麻 开(需要我出手相救的magic word 开门穿衣脱衣开玩具箱etc)

No more(不想吃饭就指着剩饭一边摇手no more)

Bo(福建话指没有 跟no more一样)

Ah Lot多多(一开饭或经过旧机场的飞机堆)

 

最爱认路上的车款 看见跟我们家同款的就会大喊某人

一路上马麻阿舅姨个不停 所有的罗里归阿公

现在说话比较准 可是他只爱称呼舅母为~梅~

为什么是梅 到现在还没有人可以解密

只要看见他最爱的MINI COOPER WALKSWAGON BEATLE或其他名车

他总是叫 把拔 birthday

因为把拔和他一样爱车

然后他很HAPPY 而happy和birthday又是一块地

 

10)最新挚爱 Mini Cooper

自从把拔买了小跑车给超仔 在外一看见Mini的标志他一定叫个不停

这天看见展览马上冲上前指着标志超high的

IMG_1021

超人事先买了迷你版的mini给他作生日礼物

收到当天超仔兴奋到不行 还放在头上试跑

IMG_1167[1]IMG_1158[1]

原本它是长这样

IMG_1169[1]

可是过了几天变这样

IMG_1475[1]

安息吧 mini 我们会怀念你的

 

今年超仔的生日跟去年一样 简单又温馨

把拔和外婆都不在家 所有只是在家庆祝

反正他也不会记住 等以后再大事庆祝好了(喂)

马麻的好友们提早送部遥控蓝宝基尼给他

IMG_1026

家里也准备了很多礼物 其实很多是马麻买的

平时就在储礼物(就是爱买啦)

趁他生日一次给他慢慢拆 然后又收起来

平时一次只给他玩一样

以前都是舅舅阿姨们买给他 况且他都只爱玩垃圾像水瓶箱子的

所以之前我都不买 最近看他去别人家都玩得很开心

我也开始留意适合他的教育性玩具 一买不可收拾

我妹说我比较想弥补自己小时候的梦想多一点 呵呵

IMG_1044

其实什么礼物都比不上插上蜡烛的蛋糕

一看见烛光 超仔自己开始拍手唱哈比 哈比

IMG_1068IMG_1065

今年会吹蜡烛呢 蛋糕上都是他的口水XD

IMG_1075IMG_1089

从头到尾哈比不停的超仔

恩猪猪:有事吗

IMG_1122

总是得拍上一堆合照才能吃蛋糕

今年的冰淇淋蛋糕差点融化吃不了

IMG_1132

IMG_1041

恩猪猪没得吃 只好啃舅舅

IMG_1048

无惊无险地一起度过泪水汗水尿水奶水混战的两年

乐乐B 把拔马麻祝你生日快乐 健康平安

接下来还是请你多多指教(多多忍耐) 我们还要一起加油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