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看见小S写的,很感同身受:

我們都曾經小到被媽媽擁在懷裡,我們的世界只有媽媽,然後我們長大了,發現世界好大,媽媽變得好渺小,直到有一天,你對世界失去了好奇心,轉頭一看,媽媽還是那個以前擁你在懷中的媽媽!你牽著她,會覺得,世界再怎麼大,都沒有媽媽對你的包容大!媽~謝謝您對我做的一切!女兒一定會用此生好好愛您!

刚吃过妈妈做的晚饭,她提醒我厨房炖着我的宵夜~鸡汁,耶耶,我的至爱。

妈妈从陪月回来后就开始打点我每天吃的,陪我到处采购坐月子的东西,妈妈是专业的,除了小时候那几年,这个怀孕期是我最听话的一段,她说什么我一定照做。。。呵呵

每天睡醒,妈妈都会准备我的早/午餐(通常我都睡得很晚,早餐变午餐),下午还有点心,傍晚就开始准备一家人的晚餐,晚上还会准备宵夜。

很多长辈常说妈妈有多疼爱我这个长女,可是我只记得她手里老是拿着藤条,气冲冲在我身后追着跑的样子,可能是我小时候太顽皮,常惹得好脾气的妈妈卯起来打骂。

妈妈说我被打得最多,我想也是。我爸甚至喊我“大鬼头”,天天带着弟妹作怪,皮起来惹怒老爸,事情就大条了,常被打得一条条血痕。妈妈拉不住老爸,只好在半夜替我上药,一边嘴里念着:“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惹把拔生气,你怎么不听话?你以为爸爸很想打你吗?打在你身上,比他自己更痛。”

这些话我至少听过几百遍,现在想起来,妈妈当时看着女儿身上的疤痕,一定很心疼,隔壁房的老爸更心疼吧,可是他们铁了心一定要把孩子教育好。

进入叛逆期,我常常跟老妈唱反调,当时觉得是谁也比不上身边的朋友,父母说的什么都不对。(我已经开始担心有一天历史会重演,阿弥陀佛)。

18岁那年第一次离开家人,离乡背井到大都市念书,那时期老爸一直睡不好,担心我不会照顾自己,反而老妈很放心,一直要老爸放手让我学会独立。话虽如此,每个周末我从家乡离开时,包包里都塞满老妈做的好东西,知道我要省钱,她会炸好一罐罐的江鱼仔让我配快熟面,不分季节的黑糖糕或肉粽至少可以吃上一段时间。

出来工作以后,接触了城市的花花世界,我觉得什么都是新鲜的,感觉自己已经是个大人,可以应对自己的生活了,开始觉得爸妈那套过时了,每一次回家只觉得他们唠唠叨叨的,要不就常常起冲突,干脆少回家了,连电话也少了。现在回想真不孝,父母时刻挂念孩子,做孩子的我们却把他们抛诸脑后,真是罪过。

每当遇到挫折,我就会想回家,因为老爸老妈总会在家,挂着笑脸随时守候我们回家。

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他们会不在,至到有一天老爸和叔叔伯伯送走阿嬷,我才惊觉一个事实:父母和孩子的缘分在初始的那刻起,其实正在倒数每一个相处的时刻。

我很感恩,老爸老妈没什么病痛,而且天天还可以见面,比起很多人,我真是幸福的孩子。

我没把握可以像妈妈一样,把小超照顾得无微不至,但愿我可以像妈妈一样大剌剌地,让他自由快乐的成长,给他一个和我一样简单无忧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