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瑜珈这么多年,没想到有一天它成了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伴侣。

它是我的好朋友,无论悲喜时刻它无时无刻给我力量,阿嬷走了以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找不到出口来宣泄那份悲痛,我努力拚命的操练每个动作,直到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学习瑜珈改变最大的不是身体,我开始发现脾气渐渐使不出来,情绪开始变得比较稳定,性情比较温和了。

每次下班后带着一整天的劳累和沉重去上课,下课前大休息时却会发现负面的情绪都不见了,这是瑜珈带给我的第一份惊喜。再练一阵子,经常麻痹的小腿也不再出问题,夜里也不再辗转难眠,瑜珈真好。

被院长碎碎念了三年,刚好遇上事业的瓶颈,我终于决定转换跑道。

很多人都不谅解这个决定,以前为了工作我完全牺牲个人时间,还把自己的身体搞砸了,为什么会在稍微顺遂时放弃晋升的机会?这些都是外人的看法,他们何尝了解其中的压力,你有压力我有压力,我的不会比你少。或者是结婚以后心态真的改变了,我开始觉得事业上的成功不代表一切,吃饭是很重要,物质也不能少,可是当失去生命中更重要的健康或亲情或家庭,钱还可以把它们买回来吗?

离开职场的前期,瑜珈导师课程还没开课,那期间我什么也没做,就只是吃吃喝喝游游荡荡,有时陪老妈逛逛巴刹,有时候陪外甥玩耍,再找姐妹喝茶吃饭聊天,就是要补回以前失去的私人时间。刚刚还真不习惯犯罪感很重,人家上班时我就练练瑜伽,不过还是偷懒时间居多。

学习瑜珈是一条很漫长的旅程,刚开始你会遇上挫折,用了这么久的身体完全不听使唤,什么动作姿势都做不好,简单的下腰怎么也拗不下来,可是隔壁的白发安娣却比年轻的你灵活多了,挫败感会不停地打击你的信心;后来开始抓到一点窍门了,你开始享受身体绷紧的感觉,痛并快乐着,每次呼吸带来的畅快让你把所有的压力抛掉,当你的动作开始做得比隔壁的帅哥流畅,那种满足感会督促你每天都很期待上课;再来你会希望可以再上一层楼,所以开始在家闭门修炼,这又是另一个磨人的过程,大大考验你的毅力和个人纪律;然后你会偶尔偷懒不练,然后会偷偷内疚一阵,然后鞭策自己一定不可以放弃,然后又重新投入练习,多折腾呢。

大家都觉得练了瑜伽就可以飞天遁地,其实最大的获益是修炼个人的内修,当初接触它的原意只为减肥,从来三分钟热度的我,竟然可以维持这个运动超过五年,不可思议。

参与瑜伽导师课程后,对它又有了新的体会,学习新事物还不难,角色的对换实在很需要时间适应,通过它对人事环境甚至人生的体悟又不一样了,我很接受并且享受每个过程带来的感受,虽然不尽然都是正面的。

瑜伽让我重新认识自己,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体验,一路走来心态不停转呀转,它不单影响了我的身体,我的生活,甚至人生也因此展开完全不同的一页。老爸常说我不切实际,可是瑜伽让我有踏实感,第一次有这么大的推动力,让我自发的去探索关于它的一切。

真好,寻寻觅觅途中,与自己的喜好相遇,再来可以把它转变成工作,感恩冥冥中的相遇。

为了它我甚至开始考虑去印度一趟,那个以前我誓天劈地打死都不愿踏足的地方,甚至开始减少吃肉多吃菜。嗯,奇妙的转变。

前方还有很漫长的旅程。

吸气屏息,我静心观看这一路的变化,呼气放松,我正期待更多的乐趣。

NAMASTE

 

谨此作为相遇五周年之纪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