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个周末我都往家里跑,朋友都笑我爱粘家。

我们家经过好几年分开,终于可以住在一起,感觉特别珍贵。

在我们家,八爸麻妈的爱是无所不在的,家里从来不缺大家爱吃的,麻妈天天都在烦恼菜单,我们的味蕾都被宠坏了,正餐点心糖水都不缺,加上每只都偏食,所以妹夫说一看当天的菜色,就知道我要回家吃饭了。

每次回家麻妈一定准备一堆吃的,老说我脸色不好要补补,八爸会在一边碎碎念上一百零八次,说我不爱打电话报到行踪。拜托我都几岁了,还要报到哦?

那天跟同事出坡时,麻妈发短信说跟八爸闲着没事干,帮我把车子洗干净了。晕,两个老人家(虽然他俩老是不认老)顶着大太阳洗车,不知该感动还是该气?

自从老妹当上人家的老母后,我们三母女一起逛街的好时光已经不复见了,随着婚礼的脚步越来越近,我知道这种母女间亲密的好时光会更买少见少,所以一有空,我会尽量抽空回家陪陪她。

这几个周末乘麻妈休假在家,我都拉着她陪我去逛街,她说乘有空要快快陪我办嫁妆。

办嫁妆应该是每个母亲最想为女儿做的事,希望女儿可以带着母亲的祝福嫁到夫家,过得幸福快乐。

最近麻妈的情绪有点不同,有时雀跃得很,有时却默默无语,其他麻妈是不是也一样,要把女儿送出去时都会这样啊?

看着女儿出嫁应该是喜忧参半吧,既开心女儿找到终身幸福,却又不舍养得牛高马大的女儿嫁到别人家里,怕捧在手里的宝贝女儿被欺负,实在有够矛盾的。

那天麻妈给了我一份礼物,从来没有想过的大礼,除了错愕,还有满满的感动。

手上的大礼沉甸甸的,包含八爸麻妈满满的祝福和溺爱。。。

我开始有点不想嫁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