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的9月,为了老板看不开几千元的佣金拖了9个月,加上人事复杂,我决意离开旧东家。这次我不再向往大公司的完善福利,来到一家小公司,真的很小的一家公司。

相比以前几百人的工作环境,这家员工只有个位数的小公司实在是简陋得可以。

其实它算是另一家大集团的分公司,为了摆脱母公司的影子,老大尽心尽力的策划,我们做小的也努力配合。

虽是同一集团,母公司没有把我们视为己出,常常在生意上跟我们竞争,换个角度这也是对我们的一项认同,要不人家怎么会把我们视为眼中钉,每次都像是要把我们赶尽杀绝。

老大说我们就用两年的时间,一铺定输赢。第一年安然的度过,公司不只赚钱,还反亏为盈,老板连本带利赚回来了。大老板之前说过公司赚钱会另外分红,可是他翻转猪肚全是屎,说是扣除公司历年亏出去的钱以后,其实也没赚多少,所以分不了给我们,还要我们再努力,第二年肯定不会少给我们。

笑话!之前那几年我根本还没到这里上班,咸丰年前的事关我屁事啊?!这么说来那几年的薪水拜托给我发一发才算道理啊。

公司的业绩起起落落,到头来也只是原地打转,还没等到第二年,我也差不多要蒸发了。本已想要转换跑道,另一老板的突然加入提高士气,保证前一年的事铁定不会重演。大家都振奋不少,后来还决定搬到新办公司聘请新人,来个扩展版图。

刚开始大家都很兴奋,对公司付出不少心血,无非觉得如果公司好自己的前途也会光明起来,而且小老板做事实在老实,至少说话算话。

可是人一多想法不一,意见多了,摩擦也跟着多了,渐渐的有了小圈子。小老板是这行的新丁,以前在公家打工,常用的那套对我们根本起不了作用。公司虽小,复杂的人事是非跟大企业也没什么两样。

最近老大走了,他说跟小老板理念有分歧,也受不了大老太小气,还是另觅出路吧。

我却还是茫茫然,刚过了挣扎期,想说要留下来拭目以待小老板怎么大改革,老大却又开口了,年底可能有大搞作,问我跟不跟?

出来工作这么久,求的也只是一份安稳的工作环境,慧眼的老板,相处融洽的同事,真的有这么难?

有过一年换6份工作的纪录,我不想再经历死都不肯起床上班的负压力了,不做什么打工皇帝,我只想安分做个little potato。

tell me what to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