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着外面打包回来的午餐,味道淡淡的,找到炸江鱼仔配着吃,味道好多了。

念书的时候,每个周末都会回家,妈妈会帮我打包一堆吃的,她知道我们在外当苦学生,吃的总没家里好,不是泡面就是在外头胡乱吃一顿就算了,所以每次回家妈妈总会帮我打点,炸江鱼仔是少不了的,还有什么鱼丸,炸豆腐,饼干和其他干粮,说是让我配泡面吃,要不自己随便煮个饭也可以凑着吃,就怕我在外营养不良。

以前在家的时候,常常跟他们都有摩擦,叛逆时期荷尔蒙莫名的搞怪,家里天天都是吵吵闹闹的,搞得大家身心俱累,恨不得快点离家独立生活。

终于盼到出城的前一天,开心+兴奋得不能入睡,期待着自由自在的生活终于展开了,一点都没看见爸妈黯然的表情。那个时候还没开始有手机,站在路边的电话亭,听筒传来爸爸喂的一声,我的眼泪开始掉了,原来家还是我最好的依靠,忍着哽咽跟爸爸报平安,回到宿舍我还是忍不住哭了,想到以后得独自面对生活,我开始想家了。

刚出来念书的几个月,每次从家里坐巴士回学校,看着爸爸的身影总会忍不住掉泪。自己孤身在外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少了,一方面觉得自己长大了,可以脱离爸妈的监管为所欲为了,可是也担心爸妈会把注意力转投在弟妹身上,不再像以前那样的关注我了。

事实并非如此,他们不但没有减少关爱,反而时常为了不在身边的我担惊受怕,担心我在外遭遇不好的事,担心我吃不好睡不暖,担心我被骗被欺负。爸爸老说就算有一天我五十岁了,在他眼中我还是那个五岁的小孩。

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这句话一点也没错,每个父母汲汲营营了一生,就是为了成就自己的孩子,无论他们的成就有多高,爸爸妈妈都是都是最伟大的。

背着行囊,自己像是身负重任上京的学子,虽然压力日渐沉重,但背负爸爸妈妈的期许,还有那一份无休的爱,我的脚步更坚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