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03[1]   

饮食

现在超仔一天吃两顿粥-午餐和晚餐,有时候早餐或下午茶会吃点面包或水果,要不然就只喝奶,

粥的内容比较多变了,吃过的食材:红萝卜,玉米,金瓜,芫菜,番茄,番薯,瑶柱和瘦肉只是放进粥内调味而已,

这周内我开始给他试一小口的鱼肉和鸡肉,他都吃得津津有味。

过了周岁应该可以开始直接吃肉类,慢慢可以接触大人的食物了,希望超仔不会跟我一样挑食吧。

 

用手/用口

超仔到现在还是用嘴巴来接食物,即使放到他手里,他也只是把玩而已,不会放入口,

这几天我都给他一个小碗装面包或饼干,他是把面包捏碎然后往地上丢,

可是不能吃的遥控器和玩具,他却直接塞进嘴里。。。。。晕~

就算给他水瓶也一样,因为没用奶瓶的关系,拿着水瓶他只当它是玩具而已,

我把吸管放到他面前,他还吸不上来,觉得不好玩,又把水瓶往地上丢。

看到其他小朋友已经会自己用食具了,我有点着急了,

可是心里又想让超仔顺其自然的发展,唉,还是由他去吧。

 

 

听歌吃奶

 

这个月超仔开始进入厌奶的阶段,除了午睡和晚上临睡前的亲喂,其他时间都不肯吃奶,半夜的夜奶也好像没几次了。

白天的场景:吸没几下就把头转开,还对我说外星话,好像在怪我没奶的样子,

我又哄又骗的,他竟然跟我来硬的,

两母子常常像在摔角似的,一个使劲扣着对方的颈项,另一个使劲地推开对方的胸部,,至到奶阵来了把超仔喷个满脸。。。。

 后来我一边唱歌才让他吸上几分钟,那个画面看似好笑,

 一开始我是唱歌吸引他的注意,慢慢的变成哼歌,

摸着他的头发,我的心里慢慢渗出一丝丝温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