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妈妈告诉我,北鼻出生后不要一直抱他,只要好好训练他一定可以摆脱北鼻要人抱的习惯。

住在娘家对面最大的麻烦是,大家在下课后/下班后回到家,一定会过来和北鼻玩耍,当然也会抱一抱,

这样你一抱我一抱,最少10个人轮流抱,不用说北鼻一定习惯被抱了。

前几天我决定好好地改正我们家的超仔。

这天早上他睡醒后我给他吃饱嗯嗯了,就让他躺在playpen里,

还特别买了playgym,上面还挂了很多玩具,让他好好自己玩一玩。

他躺下去那会儿还和我笑一个,眼睛溜溜地望着身边七彩缤纷的玩具,随即我就去忙我的。

开始的五分钟,他很好奇的摸摸这个,拉拉那个,

嘴里还叽里咕噜地说着北鼻话,接下来开始嗯嗯叫了,我一边忙一边回应他。

十分钟过去了,他开始大叫了,我也不理他,让他继续喊叫。

再过五分钟,叫声越来越大,这时候他开始呜呜哭了,我躲在旁边偷偷看他,

这家伙很生气的挥动小拳头,哭得很凄凉,

我忍着不理他洗厕所去了,耳边还是竖起来留意他的动静。


IMG_1251


这时候差不多快30分钟了,这小子不但没打算停下来,还越哭越大声,

我走近偷看他,眼泪鼻涕一起来,可怜的小脸涨红了,还加入无影腿双脚乱踢。

这时他看到我了,哭声变得凄厉了,好像被马麻抛弃似怪可怜的。

我俯低身子靠近他,先是跟他轻声细语的讲道理,他慢慢冷静下来,

可是还是呜呜地低泣他的委屈,还好家里没人,要不看见他满脸眼泪我肯定被骂死了。


IMG_1256

抱起来以后他还是心有不甘,皱着眉嘴巴还在念念有词。


IMG_1261

逗他笑了好久,他给我来一个chok哥 pose。


IMG_1257   
这晚超仔睡得很不安稳,半夜一直发恶梦,老是闭着眼睛呜呜地低泣。

第二天,我又再试试,这一次他学聪明了。

我一走近playpen他转头不看,一把他放下马上唔唔不肯,

我还是不理他,嘴里安抚他几句就走开了,

这次他马上开机,直接就来个尖叫大哭!

我当作时运高听不到,快手快脚的把家务做完,

他的哭声就像是背景音乐,我在露台晒衣服时楼下的安娣一直往上看,一直在找是哪家的北鼻哭得那么惨。。:(

今天的记录比昨天还长,哭了40分钟不停歇,

这小子的耐力和喉咙真耐操劳,午睡时他一直哭醒过来,平时的乖宝宝不见了。

那一天他一直闹,我根本不能把他放下,一来就是歇斯底里大狂哭,比白天哭得更惨,

半夜更是连奶也不大爱吃,一直睡得不安稳。

看他睡不好吃不饱,我是后悔死了,干嘛让他经这一遭啊?

好友跟我说,父母可以抱着孩子的时间不长,

他才几个月大,肯定要妈妈抱抱寻求安全感,再大点你想再抱他也不肯了。

可不是吗?待他会爬会走的时候,他肯定不愿乖乖让大人抱着,

况且他又是个男孩,再大点开始闹别扭了,更会逃得远远的。

其实超仔也没多爱人抱,有时候把他放在沙发上陪我折衣服做做家务,

只要我不时望他两眼,这小家伙也可以自得其乐地啃他的小鸡腿。

想想当初决定留在家陪他长大的原意,我决定不再继续训练了,

虽然手酸腰疼,不时得忍着上大小号,还要配合他的睡眠来安排我的工作,

就好好享受抱抱孩子的乐趣,苦中作乐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