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虽然说要写下这段与北鼻的旅程,可是懒散的马麻还真不称职,一直提不起劲。唉,再不写善忘的马麻真的会忘了很多细节。*

书上写4个月左右,比较敏感的马麻可以感受北鼻的胎动了,我一向都有肠胃的问题,常常肚子有动静的时候,我都会静下来感受看看是不是北鼻在动,可是大多数都是吃多了,或肚子饿了咕咕响。

大概第18周时,有一晚睡到半夜又再饿醒了,我真的爬不起来吃,在床上撑着等睡虫再来call我,突然肚子内感觉有股轻轻的鼓声,但是还以为是胃痛又发作了,可是一点都不痛,慢慢又再传来一次,就好象有人在里面轻轻敲我的肚皮。我试着拍拍肚皮,过了几秒钟,又传来微微的震动。

哈哈,小家伙终于跟马麻say halo了。。。那一刹那,睡意食欲全消了,身边熟睡的超人完全错过了这一段,我尝试叫他起来,可是刚回国的他被时差赖得根本睁不开眼。接下来的半个小时,我和北鼻就一来一往地玩个不停。

下来我每天的休闲活动,就变成跟肚子的互动。

我不时留意肚皮内的动静,如果轻拍肚皮没反应,我会一直跟北鼻说话,呼唤他跟我玩。

老妈看了直摇头,她说如果北鼻在肚子玩太多,出世以后很容易心野,这才把贪玩的马麻压抑下来。

开始的时候,北鼻总在我肚子饿的时候蠕动,提醒我该吃东西了;吃饱以后他会乖乖不动,老妈说他肯定是个馋嘴的小孩。

一个月后,他又变了样。现在是吃饱以后才有反应,不知道是不是在里面伸懒腰呢,每次都在我肚子两边震动。

每次临睡前也是活动最多的时候,医生说要左侧睡对马麻北鼻比较好,每次一侧感觉小家伙好像在里面用小手掏个不停,一躺平又没动静了。

平时他最多是在练跆拳道,昨晚是他最激动的一次,起身尿尿时他又醒了,一躺下感觉他在里面跳A-GO-GO,感觉整个肚皮震不停,我想接近临盆是他应该会在里面开演唱会了。

 

日渐隆起的肚皮让我的动作变慢,走几步开始疲累,爬个楼梯会气喘,食欲和心情大起大落,旁人很难完全理解孕妇的身心理变化,做过马麻的女人们会觉得新任马麻太小题大作,说多了干脆不说。

每一次的胎动让我确实感受里面有个人仔,比超人更加亲密,就好象是我的新partner,我们有共同的血脉,从此跟我一起呼吸,一起感受喜怒哀乐,分享每一分营养。

可惜这段只有十个月的期限,我要用力记下每一个细微的变化,希望北鼻以后可以重温这些,虽然他不会记得,也感受不了马麻的那份喜悦和满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