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听朋友说hard rock还不错,立马跟印尼同行要了special rate,做这行就有这个优势,要去玩的时候survey survey 总有些好康的。有时候酒店销售跟我们特别好感情的,他们手上都有budget赞助旅游同业的,甚至可以全程免费让你住,回去以后我们将它推介给客户,这就是互惠嘛。

不过烦人的事也不少。话说,身边的姨妈姑姐亲戚朋友知道我在旅游业混吃混喝以后,有空没空摇个电话过来:

"帮我问问xx飞yy的机票"。或 "帮我看看明年x月y日的香港配套。"

一个星期总会有几个酱的夺命追魂call,不是我高兜有生意不做,我是负责入境的,就是外国人的生意,本地游客出境是其他部门负责的,每次有这种康头,我就交给同事去跟进,可是很多老人家不明白,觉得我嫌小case不愿接。

大佬啊,有钱谁不想赚啊,问题是这些sales is out of my coverage, sila hubungi jabatan yang berhampiran。

有的一听说是旅行社,一定问:"你每次带队到哪里啊?",这位安娣,旅行社不只是由一个导游就可以撑起来的,里面跟其他业务一样,有销售,操作,财务,什么都有的。

所以每次人家问起我做哪行,我都说:“sales”

什么sales? event sales,mice sales,安娣,你知道什么是mice吗?(唔大吓她,肯定有排问下去)

就是meeting, incentive, convention, exhibition,那种大大块的,所以哦我没有做那种普通旅游的,懂吗? 有问题,请打03-7983 xxxx,找阿xxxx,不要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