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时候很怕和超人一起逛街,有时候无端端会买了一堆无谓的东西回家,又或者无端端的签了无厘头的配套,说到底还是我们俩半斤八两,理财能力一样屎。

就像当年我们签下的结婚照配套,本来打算租借婚纱,让我弟操刀帮我们拍。当时我弟还没那么专业,所以我们打算到处查询后再确定所要的风格,哪里知道最后却在第一家就被打败了,直接签了比我预算高一倍的配套,还一次付了2000大元的定金。

我们家老爷不喜欢拖泥带水到处比较价格,所以怕麻烦的他直接拍板决定签了,但也不用给那么多定金吧,万一人家走路怎么办。虽然对方有规定,不过多数都可以讨价还价的,男人爱面子起来真是说不通。

最近我们一家三口去了妈妈宝宝展销会,这次又发生类似的事情,不过这次的主角换了。

这是我去过最烂的一次展销会,小得离谱没什么看头,场地烂泊车位子少,参展者更少得可怜,眼见没什么好康头,我们打算买多一个游泳圈给超仔就离开,这时超人却被一个女销售缠上了(抑或是我们定力不够,怪得了谁?)。她向我们推销Grolier的一套适合0-3岁小孩英文学习系统,超人本来暗示我来打法她,可是这小姐定力十足说话态度很诚恳,有点像循循善诱的幼稚园老师,我听着听着觉得很不错,因为一直想找一套可以在家教导超仔的书籍,可是完全无头绪,反正不一定要买,听听看是怎么一回事也好。这一听,20分钟后又拍板了。

整个系统感觉蛮完善的,它以启发孩子的右脑为主轴,而且对于英文不好的我,至少有个方针可以依循来教导超仔,自己也可以多学习英文,可乐而不为?

过程中超人都没什么发表意见,唯结束前女销售问我们的意见,超人说要回家开家庭会议再决定,我却决定签了,反正他们是按月收费两年,每个月大概rm85-125,看起来不是很重的负担,其实总计下来也蛮是令人咋舌的数目。超人看了我一下,就把决定权交给我,反正都是由我来执行这个系统。女销售看我心动了,加强火力不停说服我,还拉了经理来帮忙,经过一番讨价还价,终于以优惠价(老掉牙的推销法)rm104 *24月成交!另外加送一个小书柜,本来还送一套百科全书,可是配套内已有类似的一套,所以我硬是换了一套价值rm500类似lego的玩具。锵锵,看看超仔的小书柜,我妈看了直说我们疯了,6个月就给他买了这些。

IMG_1764

 

回家途中我问超人怎么不阻止我?他说只要我觉得有用他就不反对(说得多美,还不是一个字~懒,把责任抛给我)。

他希望我别太望子成龙给超仔压力,我的出发点只是想给超仔打好基础,就当是玩具好了,可以一边陪他玩一边教育他,不会有什么三个月后就得会说一口溜溜的英文的目标啦,他阿母还怕自己的三分钟热度耐不了多久呢。

说什么最烂的展销会,我们还是有本事花了两千多,真是有够败家,天啊,快把我们两夫妻的手捆起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