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终于,阿嬷走了


母亲节那天,我们送走了挚爱的阿嬷,


多么讽刺,老爸和叔叔姑姑,在世人欢庆母亲节的日子,忍痛泪别了一手抚育他们长大的母亲。


大家都说阿嬷好福气,活了八十一年,没病没痛,


临走的那刻,轻轻地呼了口气,就走了。


 


周五那天,刚回到公司正准备报告,妈妈的电话来了,


她要我尽快回家,阿嬷可能过不了当晚了,


心里面已经做好准备,随时会失去她了。


 


看见阿嬷无意识地,吃力地呼吸,


生命就只剩下那细微的一口气,


大家都不忍见阿嬷这么辛苦,


上个周末爸爸已经签了放弃急救的同意书。


 


陪着我开车赶路的,是跟阿嬷相处的片片回忆,


眼泪开始不停地掉,一直担心阿嬷不等我,不停的踩油飞驰,


路上还遇见回家的弟弟,正奇怪他们怎么不追上来,妈妈的电话又来了,


问我还有多久才到家,我随口问问阿嬷的情况,


妈这才哽咽地说,阿嬷早在半小时前走了。


我楞了一会儿,才理解“走了“,代表我永远的失去阿嬷了。。。


不停地哭,不停地问妈,怎么不第一时间告诉我?


心里很痛,痛彻心扉,


很想停下车来,痛哭一场,


可是我还要回家,回家见阿嬷的最后一面。


 


到了路口,远远就望见家门前堆了很多人,


爸就站在门口,点头示意要我进去,


我看见阿嬷,挺直的平躺在客厅,表情很安详,


我跪下,忍着泪,握着香枝的双手,不停地颤抖,


一抬头望着阿嬷,眼泪不受控地流,


摸摸阿嬷的脸,阿嬷的手,还是温热的,


短短的几十分钟都不给我,


阿嬷,你怎么不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