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的直觉没骗我,有些人突然对我冷嘲热讽,或者冷淡起来。

无意中发现在别人眼里,我是脾气怪+现实+自大+小器的怪人。

自问自己该不会太乞人憎,身边的朋友一箩箩,是不是平时说话太直得罪人不自知,让人家生气了?

原来我视作朋友的“朋友“,在我侃侃而谈时,表面上他深感关心,原来在背后却把我当笑话。

我掏心掏肺的跟他交心,换来却是虚伪的友情。

难道每个人就该跟着别人的脚步走吗?只要有稍微的偏离众人的标准,马上我就成了被中伤的目标。

我自认有时会很孤僻,会躲起来不参与群体活动。

大家都有属于自己的空间,不一定二十四小时随传随到的就该被列为好朋友吧?

我无法做到面面俱圆,但求无愧于心,还是未能顺全每个人的意愿。

每个人的性格不同,有缘相识就该珍惜,怎么会不断地耍小心眼,斤斤计较付出的多少呢?

我该解嘲:这就是受人瞩目的代价吗?

经过两次的伤害,应该学会认清现实的残酷,但还是一再的摔了一跤。

我曾经告诉自己,不要别人对你一分好,就迫不及待把自己的十分交出去,未必人人会了解你的脾性,欣赏你的热情。

有些人只是按自己的标准来判断对方值几分,相处下来总会有些摩擦分歧,慢慢地就产生偏见。当偏差越来越多时,双方将渐行渐远。

看过一个故事,两个人在生气的时候,心的距离是很远的,而为了掩盖当中的距离使对方能够听见,于是必须用喊的。但是在喊的当时人会更生气,更生气距离又更远了,距离更远就又要喊更大声了,这么循环下去,有什么都磨损光了。

渐渐的他知道我也懂他的伎俩,也就干脆的撕破脸。

我不想跟对方割席,想要着手解决跟他好好谈谈,别人却不稀罕跟我有什么瓜葛。

交心的时候没有抱着回报的希望,但为什么受到伤害以后,我会有绝望的感觉?

更受打击的是最亲近的人无视你的低落,还说什么不要想太多,过了就算了。

心里沉甸得想放弃那种由心底自发去关怀,去体谅对方的能力。

这一刻,我想躲进无人的角落,静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