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北鼻,

看见婉君阿姨写的孩子睡觉模式,马麻也想作点小记录。。。。。

IMG_1488  

你出生后至到两三个月,还是在适应这个世界的阶段,

只要吃饱了你就直接睡着,月子期间就算有多少亲友来访你还是呼呼大睡,

IMG_0635

至到满月后我自己带你,问题就来了。

白天家里只有我们两母子,静悄悄的没人打扰,所以你都睡得很好,

可是到了晚上,一丁点的声音你都不行,几乎每个小时你都会嗯嗯闹,

或许当时我的做法错了,白天我应该把电视或音响开着,

可是我都等你睡着后做家务,太吵的话我会听不到你的哭声,

我还得蹑手蹑脚地扫地抹地,连吸尘机也不能用,

这期间你都睡好多,活动时间少,所以你很容易醒过来,

六个月以前,让你可以睡久点是我蛮困扰的问题。

至到你开始学会翻身了,开始消耗体力,情况稍微改善了,

有时候半夜从睡梦中醒来,虽然你还想继续睡,可是半天练得太多了,

你直接就来个大翻身,可是翻不回来又哇哇大哭,我和把拔是又好气又好笑。

 

最近马麻进院后由外婆帮忙带你,情况来个180度大转变,

外婆没时间像你娘一样贴身照顾你,把你放进婴儿床后她就得忙煮饭忙家事,

你开始学站了,天天抓着床架边像只青蛙一样跳个不停,

这时候的活动量更大了,所以随便什么环境你都可以睡得很好,

外婆还挖苦我不会带孩子,气煞我了。

IMG_0791

外婆抱着你睡,怎么皱着眉呢?乖,马麻在梦里面抱抱你,好好睡喔。

 

把拔在家的话,晚上我等你睡熟以后才抱上婴儿床,

把拔出门工作,开始的那几晚我还是让你自己睡,

半夜爬起来把你抱起喂奶后再放回床上,悃起来的时候真的很痛苦,

所以后来干脆就把你留在大床上算了。

每晚从外公家回来后,我都给你抹身换睡衣,

你看见马麻拿起睡袋会乖乖的躺着等我给你穿上,然后像只小虫笑呵呵在床上翻滚,

只要一听到 nen-nen,你会激动地手舞足蹈,不耐烦地嗯嗯叫,

就算在黑漆漆的房里,你一样可以找到你的最爱,尽情地大口大口的吸允,

双手也没空着摸摸我的脸,或捏捏我的肚子,

吃饱后就来一个翻身侧躺摆脱我,现实的家伙!

可是不消一分钟,你又转过来贴住我,头枕着我的手臂给你哼个几句小毛驴,你这才沉沉地入睡。。。。。。

最近的半夜你醒过来后,我昏昏沉沉拉开衣服,可是你都不吃了,

只要我抱着拍拍半分钟你又翻身继续睡。。。呵,马麻的好日子快来了吗。。。。

你知道只要你一个呼唤,马麻会无怨无悔地继续喂下去,

dear 北鼻,马麻很舍不得我们一起睡的甜蜜时光,

虽然你把拔有点吃醋,可是我不管啦,反正我们这么亲近也就这几年而已。。。

你和把拔睡得好融洽,马麻完全就像个小三,好嫉妒呀。。。。。

IMG_1444

IMG_1080

IMG_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