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之需所以离开家人在外头住了好几年,其中有好处也有坏处,

深夜不归不需担心有人在等门,而且老爸不会对我的小闺房有意见。

(他总对我的整洁程度有意见,虽然我自问有洁癖,想来是遗传他的好基因);

当你需要家人嘘寒问暖时,他们总是不能第一时间来打救我,少了见面也少了摩擦,家人的感情反而加深了。


离家在外,最羡慕弟弟可以天天享用妈妈的爱心早餐。
好久没跟妈妈吃早餐,今早看还有点时间,买了油条便当回家去。

妈妈正在弄弟弟的早餐,怕我们吃得不够,又是鸡蛋,又是咖啡,忙个不亦乐乎。

外公是开茶室的,所以从小妈妈泡得一手好茶。

小时候店里总是摆着又长又厚的白面包,舅舅用长刀切开面包以后,削掉硬硬的外皮,经过或烤或蒸的白面包怎么弄都是香喷喷的。

如今最原始的口味已不复见了,外公走了,舅舅老了,白面包也被gardenia 取代了,唯一不变的是妈妈的手势。


妈妈的厨房就像是迷你茶室,要点什么尽管来,她总有本事弄出来。

最爱她弄的生熟蛋,不太早不太晚,old town的水准也没她的平均。

还有个最爱,就是黄酒猪腰。从小我就爱吃,一听说我要回家,妈妈马上去巴刹找猪腰,

有时候休假几天在家,桌上餐餐准少不了这道菜,人家还以为家里有人做月子,怎么这么能吃啊?

老爸也一样,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总爱大显身手,每天弄的晚餐像是满汉全席,

他最爱煲汤,常沾沾自喜认为他的汤比妈妈还受欢迎。

人家用一斤的排骨,他用三斤,而且只换汤头不换汤底,千篇一律的红枣,枸子,吊片,能不好喝吗?

上回弄个肉骨茶一时失手,原本是盐放多了得用冰糖补救,殊不知下手太重,整锅汤就这么毁了,让他懊恼了几天。
这是他的说法,我们这些焚化炉是喝得下啦。

其实无论爸爸妈妈弄什么吃的我都不介意,在家的时候,我老爱嫌东嫌西不好吃,在外吃到满嘴味精时,连清淡的青菜豆腐都想念不已。

在他们眼里每个孩子都是宝,最担心我们工作忙碌忘了吃饭,虽然爱斗嘴反驳他们的唠叨,嘴角却是上扬的。

每一次享用爸爸妈妈的爱心,我都深深感激也珍惜每一次的天伦乐,

子欲养而亲不在,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拥有这么多的关爱,

我不算迷信,但每次拜拜都祈求他们的身体健康无病无痛,希望明年能一圆他们出国旅行的期待。

 

想到老妈的拿手好菜,口水都快掉下来了,这个周末一定要回家吃个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