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怀孕时还很担心自己没奶,没想到我还真的成了乳牛,该是替我伟大的nen-nen做一做记录,可惜没什么拍照留作纪念。

产后1-4天

在医院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喂奶,虽然看了很多参考视频,可是亲喂就是不行,超仔第一天被关入icu得puasa,医生说他很pandai,躺在氧气箱内嘴里不停缀着喉管,还流口水呢,我却看得很心酸,他肚子饿了却没得吃,感觉很对不起他。第二天一开斋,给他奶头马上吸允得缀缀声,痛死我了。

IMG_1434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奶,就这样抱着他在icu房内喂,这小子用尽超人之力跟他娘的奶头拚命,护士医生都来帮忙,掐着我的乳房,有的还掐起乳晕,说:“喏,你有奶啦,放心慢慢喂”,还真的稍微渗出浅浅的乳汁。我痛得脚趾头都卷起来,一定要那么大力吗?几次以后我开始破皮流血了,每次开始前我都得深吸一口气,超仔还真聪明,一口马上咬住目标,从来不会miss掉。可是刚开始都不能喂饱他,我只好签同意书让护士补充一点豆奶,要不然这家伙可以哭崩icu的屋顶。

坐月子

回家以后,我妈很努力的煮,我也很努力的吃,希望快快加奶,可是超仔算是比较大的初生儿,所以喂饱以后一个小时他又饿了,没法子超人只好买一小罐的豆粉以备不时之需。我一天可以喝3公升的红枣水,加上加奶汤水和菜肴,还是不见我的奶量增加,每次挤出来只有0.5oz,超仔却开始喝上2oz了,怎么办?

找到一家OUG的儿科DR.KOE,她也是有名的哺乳专家,年过半百的她很细心,一步步教我各种哺乳姿势和按摩步骤,也开了催奶丸给我,不过她重申要我以亲喂来加奶,不要偷懒。第二天开始增加了0.5oz,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决定再辛苦也要坚持每2小时亲喂后再挤奶。半夜喂奶后加上挤奶吃夜宵,每隔两小时我得起床一小时,我累得黑眼圈都出来了,我妈和超人很支持我,一直尽量让我多休息,可是半夜抱着超仔肩膀背部酸痛,超人在旁呼呼大睡,我的心里超级不平衡,真想把超仔丢给他算了。可是日复一日,奶量增加了,超仔也开始长肉了,才慢慢平复我的心情。可是冰箱内的冷冻奶还是少得可怜,喂饱超仔后的库存不多,真想放弃挤奶了。

产后2个月

IMG_1475

前面的辛苦终于有了回报,我的奶量有4oz了!哟呼!虽然我不用上班,很多人说不要挤奶储起来,可是DR.KOE说demand=supply,亲喂后挤奶会让身体制造假象,身体自然的会制造更多以应付北鼻的需求。冰箱内一瓶瓶的奶,从一次4oz储到5oz,甚至6oz了,看着一瓶瓶的奶我挤得更勤快了。

  

产后3个月

999

奶量最高的时期,随便挤随便有,有时候半夜起来一挤就这么多。用挤奶瓶比较麻烦,要洗刷消毒又占位置,所以我改用储奶袋,一包可以收12oz。我家的小冰箱放不了多少,所以有些开始转放我妹家里的冰箱,反正放久会过期,我让她拿些加入milo给孩子喝。超仔有个堂姐比他大一个月,每次去她家小住时,我都把多余的奶给她喝,反正她妈妈都没奶了,不但不介意让她女儿喝我的还很期待我每次到来,呵呵。

产后4个月~5个月

我妈陪月的顾客,北鼻出生很黄,医生鼓励妈妈多喂母乳,可惜她的奶量少,每次都喂不饱北鼻,她又不想给配方奶,我妈灵机一动征求她的同意跟我借奶,呵呵,这借了怎么还呢?当然就是捐了啦。可以帮人又可以解决库存问题,何乐而不为呢?

超仔开始长肉了,现在比他堂姐还大只,大家纷纷来跟我要奶,这个给10包,那个给10包,前天把最后的10包送了出去,冰箱都清空了。如果超仔突然来个spurt胃口大开,或是我临时出门没奶做后备就麻烦了,我想得要恢复挤奶的习惯了。

人家都问我怎么增加奶量,我只能说不停地喂不停地挤,没有捷径。有些aunty看着我的胸,都不是很大嘛,你真的有这么多吗?气死我了,size doesn't matter la aunty! 以后真该拍照以作证据。

哺乳除了可以给北鼻最好的营养;又可以省钱,这个超人很同意;又可以减肥,我的食量比孕期还多一倍,可是人越来越瘦了。总之哺乳只有好处,我会努力喂到最后一滴为止!看看我最大客户笑得多满足?努力努力加奶吧!乳牛又要开工了!  

8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