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睡早起

bb

刚睡醒的超仔

 

超人不在家,我们母子俩的作息比较固定,不然得不时回超人家乡,或是出外和亲朋戚友吃饭应酬,超仔累我更累,出门前后我都得先打点超仔,他睡着后我才能洗澡吃饭做家务休息,一家三口反正没事干,一般都是睡到日上三竿。

满月后超仔一般很晚睡,11点左右睡觉,怎么哄都不肯睡,半夜吃奶嗯嗯几次,加上过后我挤奶吃夜宵,每次醒来得费上一小时,所以每天都是10点以后才起床。我的睡房光线不足,如果不拉开窗帘一整天暗暗的,甚至试过8点起来吃奶后,我俩睡至11.30才起身!

最近超仔又变了,晚上八九点开始闹悃,半夜一样吃奶,可是不嗯嗯了,早上8点吃奶后才嗯嗯,换了尿片后心情大好,一面唱歌一面拍我的脸,可怜他娘眼睛还睁不开。因此为了配合他,我们开始早睡早起了,不过超人又快回来了,看来也维持不了多久。

 

玩手玩脚

花样多多的超仔最近很爱玩自己的脚,躺着时喜欢把双脚提起,就连洗澡时也一样,看来很欣赏自己的肉腿,腰力很不错哦。有时候静静不出声,原来正在看着自己的手掌,慢慢的再把手指放进嘴里,好像在享有美食一样陶醉,吃了快两个月也没看他长牙。

 

吐奶

bb3

佩君阿姨来访,这是刚戴上的口水巾,还没开始湿

 

纠缠超仔已久的吐奶好像消失了,之前喝一次奶吐一次,手帕洗个不停一天至少要用上十几条,最近出门发现都没怎么带了,这才发现他不吐奶了,反而爱玩口水了,给他戴上口水巾反而让他更湿答答,他很喜欢口水巾上的图案,反而舔得更起劲。

 

翻身

bb2  

 

比超仔大一个月的小堂姐,四个月时已经会翻身了,我们家这只有点懒,家人每每回家总爱问:翻了吗?今天翻了吗?

他喜欢侧躺也试过把脚跨来跨去,可是那个大腿边的肉肉太厚了所以翻不过去,有时我看不过眼推他一把,终于可以抬头望的超仔一脸笑嘻嘻,兴奋得很。

 

小小感想:照顾北鼻真的很训练我的耐性,以前的工作都有期限的,所以初期我也以同样态度面对超仔每段的发展,可是我发现孩子就是有他自己的一套时间表,父母怎么急也没办法替他加速或拖延,慢慢地我也放轻松了,时间到了他自然而然就会的。当妈妈的同时,我也在重新学习调整自己的心理,改变自己生活的步伐。乐乐,马麻希望你慢慢来,甭理其他人的进度,迟早你总学得会,不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r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